【薛晓】引咎(2:00)

Intro: 倘若相爱有罪,那就归咎于我。

Tips: 

*偽骨科, 年下, 雙向暗戀

*字數5k+, HE, 治癒, 不甜妳咒我

*避雷: 髒話, 不潔(非三角戀, 無狗血)

*全文在微博(用戶名和lof一致)

*後記(以下廢話別看):

原先我準備的是上一篇文《狂愛》的後續,2/3的內容已籌備完畢。然而我寫稿的工具是iOS端上的Pages,眾所周知(唯獨我不知),設置裡的ID是絕對、絕對不能登出的。


登出以後,系統便會以覆寫的形式清除設備內留下的歷史數據,相當於一鍵打回出廠模式。等我再登陸自己的ID時,就只能恢復之前上載至iCloud的資料,但噁心的iOS系統只提供5G的免費內存,超出容量外的數據不再自動上載,而我的文稿永久缺失了......


作為寫手,我認為最重要的是過去收集的寫作資料、素材,捕捉到的轉瞬即逝的靈感,以及眼下正在潤色的原稿。而我在一個意外操作下,損失了這數月以來積攢的一切努力。


誠然,我認為,人在,才在。丟失的東西便讓它去,我必將寫出比過去更為精彩的東西,屬於我的永遠無法被奪走。但不剩兩天的時間實在太緊迫了,我確實可以寫完,但它只會是篇初稿。


有過寫作經驗的人都會跟我感同身受,一個寫手能公之於眾的稿子幾乎不可能是未經修改的。出色的作者大多五易其稿,飽滿的文字需經潤色,流暢的文筆也是在精心打磨下,才被最終呈現在大家眼前。


我難以展示一份殘次品。就說那篇已發布出去的《狂愛》上半篇,我當時之所以耿耿於懷,認為它是我寫過最爛的文,並非默認我過去已發表的文都比它寫得要好,而是因為這是為數不多我在發布時如此匆忙、甚至來不及作修改的文。


講回這次的悲劇—萬幸,寫手不留存稿,恰似真空穿外褲—沒個底(我在自造什麼歇後語啊),也得虧是我!準備了Plan B! 這篇《引咎》實際融梗了我過去寫給另一對同人的故事(但沒發佈),因此它的文風、甚至說一些描寫,都會給人帶來細微的違和感。我很抱歉採用這樣的方式去解決一個迫在眉睫的問題,我盡力地對它進行了多處修改,希望這樣一個故事最終給大家帶來的是相對美好的閱讀體驗。


那麼就讓我們(還在嗑薛曉的)明年再見吧!哈哈哈哈哈,我產生了一個頗為有趣的念頭,由於我嗑上薛曉至今也有好幾個年頭了,那份情感確實不如最初般狂熱。但就像一個停留在我記憶深處的愛人,我總會想起他們,也許永遠都不會迎來徹底的告別。所以,我決定,即便以後爬牆,或是淡圈,我都會保證每年至少有一篇薛曉相關的產出。如果僅有一篇,那麼它肯定會是星和洋其中一人的生賀!

评论(16)
热度(84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八字疏狂 | Powered by LOFTER